close

曾經,我以為我會被喜愛的原因是「我很好」,
所以我不顧一切地要維持我的好,
面對任何事情、要作任何決定,都一定第一優先想到我自己:
「我可以獲得什麼、必須付出什麼、以後會怎樣、下一步該怎麼做呢?」
好多好多的變數在我腦中如樹枝圖般展開。
由於平日的負荷量太大,所以偶爾會有任性的行為發生,好讓我不用想太多,
那時只要依從我的直覺,而通常不管直覺決策的結果如何,
是好,我歸功於天、地、人;
是壞,我就會啟動我的防衛機制,作「自我歸因」的動作。

直到我遇見了妳,才發現我會被喜愛的原因是「妳很好」。
於是我把我的努力方向改變了,不再是我自己為優先。
為此,我做了大幅度的改變,雖然花了很多很多時間,但終究達到了。
只不過,這種靜水行船式的變革,花了太長的時間了。
處在這動盪的環境系統之中,人,怎麼能會不變呢?
而我怎麼會這麼天真的假設「ceteris paribus」呢?
時間不斷地往前走,秒針沒有停止過。
即使瞭解了好多原則與不容侵犯的領域,
但是事情總是不會這麼順利的進行吧!
我想,在我們之間,是存在一種落差、一種「累格」吧!
我好了,妳也變了。我追不到妳,我也不能要求妳為我停留,儘管我多麼希望。
因為就像妳曾說的:這是各自的道路。

我是一個結果導向的人,我才不管過程如何,
只要結果是好的,過程所承受的一切都是值得且必須;
但當我失敗時,卻為了安慰自己而自我歸因地說:至少從過程中學了很多。
這不是矛盾,也不是嚴以待人寬以律己,而是違背了自己設下的規定。
我才了解到:我是一個這麼不敢承受、承認失敗的人。

在平靜無波的表象之內,卻存在著翻天覆地的波濤。
這是何苦呢?我這麼問。
這一定是愛。我這麼答。

在這個彼此都忙碌的研究所考試月,希望有個好結果可以降臨。
會這麼希望考上成大除了它是間好學校之外,也是唯一的最大公因數!

唯一令我感到緣份的巧合是我在44分點了首歌,妳在45分寫了一篇網誌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