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華民國建國百年,我第一次報考金融證照。

只想說:真的好累!

早上七點多就起床,因為八點就開始考第一科了,

分別是投資學、財務分析與證券交易相關法規與實務,

另外我又自己追加報了金融市場長是與職業道德,畢竟共同科目總是要報的吧!

 

結果就是從早上七點考到下午兩點半,也許是真的太久沒有考試,一次考這麼多會很累,

因為我會想到預官差點昏倒的經驗,聽說預官成績應該也快出來了,

不過只是看開心的,跟我無關XD

 

這次的考照準備時間不足,惟獨投資學我從頭從到尾一字不漏看完,

另外兩科都海放了!

而且在考投資學的之前,我竟然發現一件嚴重的事情:我沒有帶計算機!

所以寫到一半都會聽到寫很快的人在按計算機的聲音,害我以為是多難的題目,

結果看到題目好險還是我可以負荷的...開根號也都是0.25、0.16這種的,

加減乘除一定要從小練好不然有突發狀況就很囧,哈哈!

只能說:真是太好家在了!

 

第二節考財務分析,開什麼玩笑!沒有計算機可是會出人命的,

立馬衝往雄女老師辦公室借計算機XD

結果,財務分析好像沒有那麼難,我原本以為全部都是數學,

但我覺得觀念性問題偏多,只是我也不確定我寫的答案是不是對的就是...(默)

 

第三節法規跟實務,很簡單,就是死穴般的海放!

反倒是這科「很多數字」!

三日?十日?十五日?三個月?六個月?九個月?二年?

兩人?二分之一?三分之二?二億?五億?七億?

0.1%?0.3%?10%?15%?20%?30%?

足足寫到打鐘........

 

中午寫完走出大門口,竟然下雨!

這是老天也在為我哭泣嗎= =?

 

最後一節的常識與道德,嗯,還真的把它當公民與道德考就好!

今天就這麼結束了....回到家真的累趴。

 

寒假的準備只為了這一天,我想論文也是該重回正軌了,終於該好好面對了。

以上,報告完畢。

 

 

晚餐請讓我想想是要吃順風還是要吃檸檬香茅...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