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替代役第98梯次第二大隊第五中隊黃柏瑞

 

從八月一號06:00開始,到八月十八號的16:00

我終於結束了在成功嶺進行新兵訓練的日子!

三個禮拜的時間可長可短,雖然已比常備役短很多了,

但還是覺得漫長,因為真的非常早睡早起XD

現在回顧的當下,在成功嶺新訓其實是快樂的。

 

首先,我學到了服從與紀律:

值星區隊長與值星分隊長下的口令都要確實迅速作到,

尤其是單員基本教練的時候,稍息、立正、原地間轉法。

此外也包含團體生活所必需的互助合作,

以及害群之馬或天兵所引發的連坐法,

甚至得知管理幹部評判內務加減分的真相與暗黑兵法,

都教人沒齒難忘、不勝唏噓啊!

就連吃飯都有一套既定的程序要走,

有時候真的覺得很…....像是機器人。

 

第二,間歇性的體能訓練:

每天晚上十點睡覺,隔天早上六點起床,

並且間歇性地兩天跑一次三千公尺大越野慢跑,

總是緊張得起床,五分鐘就要刷牙並且集合完畢,

真的是很趕的說,然後就直接帶隊去慢跑了!

一開始只可以跑到一千五,最後進步到兩千五!

最後的五百公尺上坡我就是氣空力盡跑不完,算是遺憾。

所幸進行測驗時是平地繞圈,

而我就是那位20分內跑完的最後一位!

三千就得一百分,耶!然後回來又是全身汗

從早到晚全天沒有一刻不流汗,

就連剛洗完澡的當下都在流汗!

睡覺時也不斷流汗,

一直要我們喝水果然就有很多汗可流= =”

(不知道這樣到底算不算有瘦的原因?)

 

第三,因緣際會的打飯班:

很幸運地當到排四打飯班,算是有好有壞,

好的是因為要幫中隊打三餐的緣故,

上課可以提早走,洗澡及打電話的時間也可以錯開,

完全不用跟百餘民兵搶時間;

壞的是,總是有些重點沒有聽到,

必須要靠鄰員的幫忙或者解釋才可以得知,

例如就像第一週的折蚊帳教學一樣,根本沒聽到!

 

第四,就是吼出來!

當兵最爽的事情就是要大聲,是一個吼出來不會被唸的地方,

每次答數及唱軍歌總是特別賣力給它吼個聲嘶力竭!

雄壯 威武 嚴肅 剛直 安靜 堅強

確實 速捷 沉著 忍耐 機警 勇敢

其實非常有「拋兒」!哈哈!

 

最後,失去才懂珍惜:

入伍前的自由,在新訓時被剝奪殆盡,

手機隨身的時代要打給誰有時還要思考一下,

講的當下或許還會在意月租費會不會爆表。

進成功嶺後,誰管那個

三張電話卡被我打光光了,哈哈哈!

只是不接電話的人真的讓人很囧,

排隊打電話的時間分秒都是珍貴啊!

 

以上就是我在成功嶺新訓的小小心得,

等八月21號回去收假後,隔天22號直接就要撥交下單位。

本人非常感謝左營啟明堂的玉皇大帝,祢實現了我的願望!

接下來的八個月我不是要打混摸魚乘涼,

這是一開始就決定的事情,因為我要認真學習!

藉由這次的機緣,我相信是一件好事!


至於是什麼役?在哪裡服役?

歡迎來問我XD

 

此外,謝謝超想紅、Wiking與Jinna在我重新獲得短暫自由時願意出來吃飯,

雖然見面沒有掉淚真的讓你們很失望XDD

相片0523.jpg 相片0526.jpg 相片0533.jpg 相片0535.jpg 2011-08-07 2011-08-18        

         

後記:新電影《那些年一起追過的女孩》真的超級好看!

而且在彰化看電影真是便宜,搭配coupon竟然只要$140!

「柯景騰」這次的在地行銷真是高招,

可望超越海角七號為墾丁帶來的觀光效益XD

那...可以讓我見沈佳宜一面嗎?

啊不是啦!我是要見陳妍希XDDDDDD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